腾讯体育

关闭
发布会快讯 ▏宁夏促人资精准对接:今年将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000场次以上
发表时间:2023-01-04 14:41:2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1月3日,记者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的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宁夏将全面调动政府、企业、社会各方力量,通过“10+N”专项活动,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000场次以上,促进人岗供需对接,推动解决用工难、就业难问题。

 

 
    为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宁夏人社部门早安排、早部署,详细制定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清单,更好促进人力资源精准对接。
    就业援助月活动。1月,会同残联、乡村振兴等部门,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指导、兜底帮扶等公共就业服务。
    春风行动。1—3月,联合工业信息化、交通运输、乡村振兴等部门,为农村劳动力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招聘服务、劳务输出、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3—5月和9—11月,联合教育部门和有关高校,持续开展现场招聘会、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民营企业招聘月。4月,联合教育、退役军人、工会、工商联、乡村振兴等部门,为民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移民群众、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搭建交流平台。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5—8月,依托宁夏公共招聘网、宁夏12333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和各类用人单位提供网络招聘服务。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7—12月,联合教育部门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就业创业政策服务落实、岗位推荐、技能升级培训、就业困难兜底帮扶等服务。
    金秋招聘月。10—11月,联合教育、民政、退役军人等部门,开展行业性、专业化的专场招聘活动,帮助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等用人单位解决招工稳岗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11—12月,通过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实习见习等就业服务,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及三支一扶等服务期满未就业人员就业创业。
    政企联动招聘会。8—12月,会同教育、退役军人、工会、工商联等部门,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持有职业技能证书的失业人员为重点,组织供需对接,促进就业创业。
    线上岗位推荐政策宣传活动周。每月通过“直播带岗”、就业政策线上“大讲堂”、政企招聘“会客厅”等方式,为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指导、岗位信息等就业服务。(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文  姜盼/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1-03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32036.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