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我区聚焦源头根治欠薪●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 ●查实案件春节前全部办结
发表时间:2023-11-14 11:05:14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即日起至2024年春节前,我区将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集中排查化解欠薪风险隐患,更加高效处置欠薪问题,督促用人单位履行工资支付义务,所有查实的欠薪案件在2024年春节前全部办结,让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的工资报酬返乡过年。

专项行动期间,我区各地将充分发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的监测研判功能,实施动态线上排查,组织本地区本部门监管的在建工程项目开展自查自纠,联合各有关部门持续开展全域集中排查活动,摸清欠薪风险隐患。对出现债务违约或债务风险较高的房地产企业所属项目、保交楼项目,进行重点排查,摸清欠薪底数,建立台账,分析欠薪原因,提出针对性举措,明确化解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持续跟踪化解。对发生过欠薪的工程项目、加工制造业等企业,加密排查频次,将欠薪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对欠薪存量案件、难点案件紧盯不放,积极妥善化解。

我区畅通维权渠道,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好欠薪举报投诉接待,及时办理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接收的线索,逐条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员,及时核清事实,收集固定证据,对欠薪举报投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协同治理,强化部门联动,成立冬季行动工作专班,打好行政执法、调解仲裁、刑事司法“组合拳”,加快“腾讯体育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综治、网信、信访等其他举报投诉渠道欠薪线索的接收与核实处置,对排查发现的欠薪问题、信访舆情、平台线索,集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依法从严从重惩处恶意欠薪和非法讨薪行为。

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欠薪风险隐患监测预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坚决防范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对工作推动不力、欠薪线索存量较多、未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及报送相关材料的地区,将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并约谈属地政府领导;对工作中发现存在失职失责、执法不严、推诿扯皮等情形的,将通报属地纪委监委,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来源:宁夏日报(2023-11-14)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