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宁夏:12条就业再攻坚措施助力稳岗拓岗
发表时间:2022-11-04 10:00:00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新华社银川11月2日电(记者谢建雯)记者近日从腾讯体育了解到,为保持就业大盘持续稳定,宁夏从政策落实、服务保障、兜底帮扶等方面,提出12条就业再攻坚措施,着力稳岗拓岗。

在政策落实上,宁夏将一次性扩岗补贴受益范围扩大至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与此同时,宁夏还将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强精度全面落实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贴、留工培训补助等政策,更快更好释放政策红利;将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范围扩大至全区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各类社会组织等,延长补缴期限至2023年底;落实支持市场主体吸纳就业优惠政策,对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就业的,给予一次性社会保险补贴。

在服务保障上,宁夏将落实领导干部包抓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责任制和人社服务专员职责,完善用工需求清单、问题解决清单、人社政策清单“三张清单”工作机制,提供“一对一”用工精准帮扶服务;跟进交通、水利、能源等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帮助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等。

此外,宁夏还将通过现场走访、电话联系、数据比对等方式,集中摸排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脱贫人口等群体就业失业状况、就业意愿、培训需求等,对未就业的开展“131”就业服务,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技能培训或1次就业见习实习机会,分组分类精准做好公共就业服务。


来源:新华社(2022-11-03)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185112?d=1348caf&channel=weixin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