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永宁县新开发150个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困难人员就业
发表时间:2022-07-07 15:35:0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在外打零工多年后,永宁县杨和镇40余岁的裴向红终于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今年5月,她在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帮助下,成功申请了公益性岗位工作。“在家门口上班工作稳定,缴完各项社会保险,每月有1470余元工资,基本生活有保障。”7月7日,已上班近两个月的裴向红说。

??今年,永宁县立足实际,进一步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作用,财政配套1500万元,积极开发后勤保障服务人员、环境道路保洁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理员等城乡公益性岗位150个,加大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等群体的就业保障力度。目前,已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2人。

??永宁县坚持“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用人原则,健全按需设岗、以岗聘任、在岗领补、有序退岗的管理机制,不定期采取随机抽查、按月核查考勤的方式,防止“吃空饷”“顶岗替岗”等现象的发生,确保公益性岗位政策发挥最大效能。

??“今年我们加大县级配套就业补助资金投入力度,公益性岗位补贴预算安排较2021年增加7倍,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满足部分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业需求。”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