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效能建设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2020年全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13 14:30:22   来源:     
【字体: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2020年全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25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20全区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和腾讯体育人社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刘国强,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晓峰分别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谋主持。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人社系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主题主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三强九严”工程,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深入分析了全区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抓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并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一是要坚定旗帜方向,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人社部部署要求,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工作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复工复产,稳定和扩大就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防范和化解人社领域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二是要自觉对标对表,确保人社扶贫任务全面落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会议精神,精准实施就业脱贫、技能脱贫、社保扶贫、人事人才扶贫和定点帮扶。要巩固专项巡视整改成果,举一反三,究根溯源,系统上下一体整改,确保问题全面销号。要深化定点扶贫,着力打好产业发展、就业扶持、技能培训和品牌培育组合拳,不断巩固提升定点扶贫效果。三是要狠抓作风整改,着力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对人社工作重要领域的监督检查,完善治理文山会海、着力为基层减负的制度机制,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桎梏和“套路”中解脱出来。要总结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突出标本兼治、纠建并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坚持以党建带动作风整改,构筑坚强“堡垒”,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要严格落实就业资金使用、监管各项制度,建立社保基金风险预警机制和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系统,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认真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两网化”管理,创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机制,优化人事考试安全管理流程,着力构建防范人社领域问题风险的长效机制。五是要加强制度约束,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屏障。要探索建立符合人社工作特点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体系,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时时叩问初心、处处守护初心。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制度情况的日常监督,推动党员干部严格按制度履职尽责。六是要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定期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三强九严”工程,督促和指导分管领域单位把党建与人社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打招呼、经常提醒、限期改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自治区社保局班子成员以及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局、社保经办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