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宁夏“云端”送岗位送政策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表时间:2022-12-09 11:12:3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今天,我将和大家一起分享人社部门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快、更方便地找到满意的工作。”12月8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政策宣讲暨直播带岗活动,4名工作人员走进直播间,化身主播,通过宁夏12333抖音号、宁夏人社视频号及宁夏人才服务微信视频号,同步在“云端”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2个小时的直播带岗活动,共吸引观看人数近10万人,线上收到简历2000余份。



11月28日至12月18日,宁夏举办全区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为2023届高校毕业生、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有招聘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服务。服务周期间,各地人社部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集中开展大规模线上招聘、直播带岗宣讲、就业指导和职业体验、线上测评和考试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进校园等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成长成才。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的重中之重,精准开展大规模线上招聘,集中组织直播带岗宣讲,就业优先政策超前发力、各类就业岗位拓展加力、公共就业服务保障有力。截至11月底,全区27家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机构举办各类招聘会931场,参会单位8474家,累计提供38.9万个就业岗位。



“目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各项主要就业指标提前超额完成,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去向落实率好于上年同期水平,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人社系统将持续精准发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实施2023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持续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实习和企业见习、积极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全方位推进“10+N”公共就业专项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自治区级直播带岗服务平台作用,架起“云端”供需桥梁,争取让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宁夏日报记者?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2-08)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28531.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