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腾讯体育举办“学条例、用条例,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征文及优秀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8-18 15:34:29   来源:     
【字体: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普法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推动《条例》规定的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在我区落实落地落细,根据《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腾讯体育印发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点及有关工作方案的通知》(宁治欠组发〔2020〕1号)要求,计划在全区举办“学条例、用条例,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征文及优秀宣传作品征集普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条例、用条例,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
       二、征集内容
       (一)征文活动。以“学条例、用条例,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为主题,阐述《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分析产生欠薪的深层次原因,提出根治欠薪的创新举措,本地区(单位)“学条例、用条例”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个人“学条例、用条例”的体会和感想,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故事及案例。
       (二)优秀宣传作品征集活动。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短视频、歌舞、快板、说唱、小品、相声等多种文艺方式宣传《条例》。
       三、征集范围
       自治区级各成员单位至少组织征文1篇,优秀宣传作品不限;地市级组织征文不少于6篇,优秀宣传作品不少于10篇(幅),文艺节目不少于2个;县(区)级组织征文不少于3篇,优秀宣传作品不少于10篇(幅),文艺节目不限。各市、县(区)均要有一定数量的农民工代表作品参加征集,一般为作品数量的三分之一。
       四、征集要求
       (一)征文。
       作品体裁不限(报告文学、诗歌、散文、调研报告、体会感想等均可),题目自拟,篇幅在2000字以内。注明作品题目、报送时间和报送单位或个人。
       (二)优秀宣传作品。
       1.文艺节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演绎精湛,有较好的舞台效果,表演时间不少于5分钟。作品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准确、形式新颖、贴近实际。
       2.视频作品。采用形象展示、微电影、纪录短片、动画等形式宣传《条例》。视频文件清晰度需在1080/50i以上,MP4格式,输出码流在50Mb以上。嵌入文字不得超过画面1/3画幅,背景介绍文字如占用画幅较大的,必须做蓝色半透明蒙版。所有视频比例为16:9,均不做黑遮。所有影视作品均不得打水印,且画面中不得出现广告植入。
       3.其他优秀宣传作品。以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等方式宣传《条例》,要求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导向正确。
       (三)其它要求。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内容,形成以机关带系统、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全面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助推模范机关创建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此次“学条例、用条例,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征文及优秀宣传作品征集普法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组织机构
       为确保此次征文及优秀宣传作品征集活动顺利开展,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学条例、用条例,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征文活动组委会。由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宏伟同志担任组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马继凯同志担任组委会副主任,成员由人社厅办公室、法规处、规划财务处、机关党委、劳动关系处、调解仲裁与信访处、劳动保障监察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自治区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办公室主任由张进军同志兼任。
       六、奖项设置及应用
       1.本次征集活动设优秀征文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优秀宣传作品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10名。
       2.所有获奖项者均颁发奖状及奖金,并将获奖作品装订成册(音视频作品制成合集)进行刊发。
       3.对《条例》宣传贯彻到位,征集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推荐作品获得表彰奖励的地区及单位在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给予加分奖励。
       七、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作品收集(8月12日至9月12日)。面向各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征集优秀征文和优秀宣传作品。
       第二阶段:作品评审(9月13日至9月20日)。征文活动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
       第三阶段:表彰奖励(9月21日至9月30日)。印发通报,对优秀作品表彰奖励,并在全区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培训班集中展示。
       征文活动组委会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可对活动时间进行调整,并适时组织优秀文艺作品在全区巡演。
       八、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以电子邮件或光盘方式投稿,投稿人应提供真实姓名、单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电子邮箱。以单位名义投稿的,应提供单位名称、联系人信息,并经所在单位审定、盖章。投稿人必须保证作品原创性,具有完整版权,否则责任自负。
       电子邮件发送至nxjczfk@163.com,光盘寄送至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上海东路40号,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保障监察局,邮编750001。
       联系人:保长海  郑俊波  洪海强
       电  话:0951-5099040、5099279
       传  真:0951-5099038


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8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