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城镇新增就业77103人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14万人!今年前10个月宁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发表时间:2022-12-05 11:02:0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11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区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着力保市场主体,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今年1月至10月,城镇新增就业7710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14万人。
    今年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落实稳保促“50条”、稳岗位扩就业提技能防失业“12条”,全面推行企业吸纳就业补贴“直补快办”、就业援助“暖心行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开展就业政策“三送五进”集中宣讲活动,落实“10+N”公共就业服务,为失业人员及时提供“131”精准帮扶,实施四季度就业再攻坚行动,持续推动一系列促消费稳就业政策落地显效,市场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劳动者就业稳定性增强,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截至10月底,城镇新增就业77103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3400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455人,脱贫人口含防返贫监测对象实现就业29.36万人。
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我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行动和农民工外出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稳定和扩大农村劳动力就业规模,着力培育特色劳务品牌,持续加强闽宁劳务协作,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中有进。今年截至10月底,全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14万人,其中区内就业70.18万人、区外就业11.96万人。
    “农村劳动力区外转移就业,重点分布在京津地区、山东半岛、长三角地区等。随着区内外转移就业工资收入水平差距逐步缩小,部分劳动者更倾向于选择在区内就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实施,全区轻纺、机械制造、枸杞、葡萄酒、牛奶、肉牛等重点产业取得较快发展,一批重大项目工程集中开工建设,各类帮扶车间复产复工、枸杞、黄花菜采摘、冷凉蔬菜等季节性用工需求增大,区内就业岗位持续增加,为腾讯体育农村劳动力提供了大量区内就地就近就业机会和就业岗位。
    随着我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一次性扩岗补助“免申即享”、社保费缓缴“即申即享”等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市场主体活跃度不断提升,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凸显。今年截至10月底,全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33亿元,组织开展创业培训8499人次,新登记市场主体10.04万余户,培育各类创业实体1.4万家,创造新岗位2.17万个,创业带动就业5.68万人。(宁夏日报记者?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1-28)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26807.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