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发表时间:2021-12-01 10:57:5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2021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纳入人社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人社事业年度重点工作一同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依托各方力量,聚积集体智慧,着力在分办、承办、答复三个办理环节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高质量办好85件建议提案,确保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答复意见、人社服务“三个100%满意”。

2021年共办理建议提案85,其中:承办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16件,主办8件、协办8件;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68件,主办11件、协办57件;办理自治区重点建议提案5;滚动办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B”类提案1件。截至目前,今年交办的85件建议提案全部办结。其中,主办的20件建议提案(8件建议、12件提案)全部答复建议提案人,协办的65件建议提案(8件建议、57件提案)按期向自治区主办单位提供了协办意见。主办的20件建议提案中,均为“A”类(解决或基本解决)。代表委员对我厅主办的20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全部满意,满意率100%。

下一步,我厅将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已经解决的“A”类建议提案,进一步巩固扩大办理成果,做好跟踪问效,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对不能解决的“C”类提案认真研究,反映意见合理的,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协调推动解决;对计划解决的“B”类提案及时跟进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政策,做好滚动办理,确保突出实效。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网站等媒体和12333咨询服务电话等渠道,扩大人社工作宣传;通过邮寄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代表委员通报人社工作情况,多渠道了解人社政策和工作进展,便于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自治区人社厅办公室)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