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4-12 08:12:3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4月11日下午,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对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占武,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学光出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生勤主持会议。



杨占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定做开展主题教育“行动派”,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言顺书记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实施“自选动作”,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要打磨好理论学习“金钥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原文为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腾讯体育人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抓实理论学习“五个载体”,真正取得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实在在成效。要运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创业就业、社会保障等问题,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并建立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努力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要破解发展难题“拦路虎”,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统筹推进就业创业、居民增收、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人社领域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中去,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让人社工作在主题教育中取得新突破、展现新局面,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感受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要利用好检视整改“手术刀”,对照中央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六对标六检视”要求,认真检视反思,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逐条列出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建章立制,建立巩固深化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要力戒形式主义“花架子”,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李晓波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实践要求,是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晓波要求,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着力在真学实干上下功夫,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抓好任务落实。要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见真章,坚持系统深入学、班子带头学、基层跟进学、载体推进学,在学深悟透上更进一步;要聚焦主责主业,制定调研计划,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解决遇到的新问题,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更进一步。要在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真章,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深入检视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整治,抓好建章立制。要在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真章,深入开展“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就业创业优先、居民增收致富、社保扩面提标“三大工程”,加强人才人事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服务保障效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晓波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管党治党上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打造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推动形成敢担当、愿担当、善担当的良好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李晓波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支部(总支)书记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督促指导,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抓好统筹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开展“四大”活动相结合,与推动人社领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防止出现“两张皮”。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宣传阵地和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动态、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和实际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李晓波要求,要全方位、全过程支持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严格落实指导组工作安排和各项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自治区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人社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公务员,厅属各单位、社保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