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2.4万名考生参加!2023年宁夏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3-06-05 11:03:0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6月3日,2023年全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顺利举行,我区2.4万名考生在银川市、吴忠市两个考区19个考点、738个考场参加考试。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是我区专业技术类考试中规模较大的考试,报考人数多、覆盖行业广、社会影响大。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聚焦“安全考试、公平考试、科学考试”目标,靠前谋划部署,做细组考准备,3月初下发考试工作通知,精心开展报名确认,协调落实考点,规范安排考场,组织召开考前考务培训会,部署考务实施工作。以试卷管理、考场管理和监巡考管理为重点,考前提早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拉列清单、逐项销账,实现早预警早处置;积极协调公安、网信、市场监管等部门,抓好考点周边环境净化、环境综合治理;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为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质效,自治区人社厅制定考务工作安排,明确区直和吴忠考区在考务管理、人员培训、试卷管理、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与考点签订责任书,细化实施步骤及操作要求,压细考场布置、考务管理等考试实施工作中的考点“主场”责任。建立区、市两级联动巡考责任体系,组建19个巡考组,压实考区、考点、监考及巡考“四方”责任,全力保障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在考前、考中安排值班电话,第一时间答复考生咨询,帮助处理问题;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做好入场引导、医护救助、交通疏导等服务,协调考点为残障考生开辟无障碍通道,设置爱心考场,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顺利参考、舒心应考。考后,将及时受理投诉、举报,依法依规回应考生合理诉求。

当日,自治区人社厅相关领导、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在银川市阅海中学考点巡视,调研指导考试工作。

据悉,我区二级建造师自开考以来,各专业累计有21万余人参加考试,已有7.2万人通过考试并取得了各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文/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6-03)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