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社厅考察组赴闽开展劳务协作对接
发表时间:2023-02-18 23:09:14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近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生勤带领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赴闽考察调研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考察组先后到福州市、厦门市、福清市、漳浦县等地走访驻外劳务工作站、有关企业,通过座谈交流、看望在闽务工人员,推动闽宁协作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巩固拓展闽宁劳务协作成果。



闽宁劳务协作是人社协作的重要内容,劳务输出转移是增加农民收入最直接、最有效的渠道。2017年以来,闽宁两地人社部门累计开展劳务对接199次,举办闽宁劳务协作座谈会97场,签订闽宁劳务合作协议83份,福建在宁夏新建劳务输入基地7个,宁夏驻福建劳务工作站达到15个,累计建立劳务基地达48个。宁夏向福建累计转移劳动力23857人,通过包车、包机“点对点、一站式”向福建输送农村劳动力7095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495人。



下一步,全区人社系统将持续深化闽宁劳务协作,全面落实“十四五”闽宁人社协议,大力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用足用活帮扶政策,强化各项保障服务,壮大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队伍,以组织化输出为基础,以精细化服务为保障,健全完善精准对接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大输出转移力度,稳定拓展务工人员就业岗位,确保输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全面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万人年度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