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15 09:00:0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序推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积极稳妥做好毕业生档案接收转递,9月8日-9日,自治区人社厅举办全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业务培训班。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生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和流动人员档案管理业务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肖生勤强调,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就业服务是落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培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力争成为就业服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用心学习领悟,加强沟通交流,力求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疫情防控和培训学习两不误。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自治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实施。一是注重实操讲授学习。邀请实名制登记和流动人员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工程师,对系统操作流程进行讲解,逐一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二是注重新规学习交流。专题辅导《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规定》等相关政策规定,使学员进一步熟知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职责、范围等内容,不断夯实业务基础。针对基层反映的档案接收、转递过程中难点问题,邀请相关市县工作人员介绍经验,互学共进。三是突出困难毕业生帮扶。督促指导市、县(区)积极推进实名制就业服务,扎实做好离校未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把“1311”服务、“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落实到每一个具体人,确保困难毕业生尽早尽快就业。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