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区召开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09 17:48:01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9月2日,我区召开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李明主持会议,自治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及五个地级市人民政府、宁东管委会分管领导,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住房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国资委、高级人民法院、总工会、工商联、企联负责同志介绍了行业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五个地级市人民政府和宁东管委会分管领导做了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同志结合当前我区劳动关系领域形势任务,就如何开展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晓波指出,开展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腾讯体育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好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企业与职工参与、人大政协监督、法制保障的劳动关系工作体制和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动态监测管理,做到及时有效处置,全面预防和化解风险矛盾,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李晓波要求,要统筹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劳动关系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高度重视疫情影响下我区部分地区和行业企业面临的停工停产、裁员、芡薪、新就业形态维权等社会问题,落实好风险矛盾预防化解机制,突出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确保全区劳动关系保持总体和谐稳定。要及时掌握舆情动向,建立风险台账,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对标对表逐项销账。要加强部门协同,妥善处理重大风险矛盾和典型事件,坚持前端发力,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强化日常巡查,持续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要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集中精力开展积案专项清理,扎实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夯实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基础。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