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多措并举稳就业助创业
发表时间:2022-08-12 18:00:00   来源:宁夏机关党建微平台     
【字体:

编者按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集结号”,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我们特别开设“党代会精神在支部”专栏,旨在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党组织落地见效,欢迎各单位踊跃投稿。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党支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努力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用结合强根基

支部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启动、明确方向,梳理分析、厘清重点,领会内涵、学用结合。注重从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实际出发,通过原文共读、交流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将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有机结合,以“实现更加稳定更可持续的就业,让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人都能通过辛勤劳动获得自身发展的机会”为根本目标,围绕如何“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进创业服务提升工程,扩大市场化社会化岗位,支持新就业形态规范有序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就业”交流工作方向和思路,研究工作抓手和攻坚措施,把学习效果反映在高质量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上。



深入基层解难题

坚持以人民为主线,为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人员参加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集中调研,开展“厅局长走流程”活动及农村劳动力管理服务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对我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弱点进行深入研讨,总结经验做法,深挖存在的问题,找准工作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引导党员干部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在直面矛盾、化解难题中开辟发展新境界,以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谋划解决措施,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开展联结共建活动,与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现场签约认领志愿服务项目及困难家庭、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发放宣传材料、参加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



结合实际抓落实

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坚决打赢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开拓思路、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双过半”。

抓政策稳就业。深入落实国家、自治区稳就业促就业政策措施,持续加大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力度,积极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加快推进宁夏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新信息系统建设,促进重点群体有序就业。1月至6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5.7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6.8%;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845人,473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发放稳岗返还、失业保险金、技能提升补贴、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3.84亿元,惠及企业5.38万家、劳动者117.6万名。

抓帮扶促增收。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深化对接服务,加强省际劳务协作,做好集中出行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和安全运送工作。全区各地通过包机(车)“点对点”输送1.11万人外出务工。深入落实“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县及261个重点移民安置村,大力开展“稳岗留工”、就业帮扶直通车、直播带岗等专项活动,持续巩固就业扶贫成效。1月至6月,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9.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7%。

抓培训助创业。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提高倍增效应,大力推广“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为主的就业技能、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基地见习、创业实训、创业项目” 1+X的创业培训。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跟踪服务等实践服务,截至6月底,开展创业培训4926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70.4%,培育创业实体9063家,完成目标任务的100.7%,创造新岗位1.46万个,完成目标任务的73.1%,创业带动就业3.37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7.4%,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增收的倍增效应持续释放。

抓贷款扶融资。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简化办事流程,规范监督管理,大力推广“创业贷款+商业贷款”和“创业贷款+扶贫贷款”模式,不断加大贷款发放力度。积极创建国家级创业示范基地7家、自治区级69家,对符合条件的初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继续发放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并由财政贴息,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39亿元扶持5651个创业项目,并给予初创企业场地租金等费用减免扶持。


来源:宁夏机关党建微平台(2022-08-12)

https://mp.weixin.qq.com/s/kOgb2-yuF2vlMFXHI_KzDg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