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宁夏中卫:创业担保贷款助创业者圆梦
发表时间:2024-04-15 11:07:15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字体:

近年来,宁夏中卫市人社局扩大创业担保贷款人员支持范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不断优化审贷流程,推行“社银合作”服务模式,鼓励扶持小微企业和各类重点群体实现创业梦想。

2020年以来,中卫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08亿元,直接扶持创业2.3万人。今年第一季度,中卫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7亿元,扶持创业项目1968个,带动就业3956人,就业创业工作迎来“开门红”。

“创业担保贷款比商业贷款利率低不少,再加上一半贴息,这就降低了公司的融资成本,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中卫市昌盛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震说。

中卫市昌盛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制造彩钢单板和岩棉夹芯板及聚氨酯夹芯板的小微企业,今年年初,在中卫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政策后,陈震在宁夏银行中卫市分行的帮助下,申领了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用于储备原材料满足后续订单需求。“如今,得到创业担保贷款的支持,企业会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同时还要增加一二十个就业岗位。”中卫市昌盛工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为做好重点群体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帮助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中卫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贷户,委托6家合作金融机构24个经办网点直接受理创业担保贷款,按照随时申报、就近就地受理、随时考察、及时放款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将创业担保贷款及时发放到急需资金的创业者手中。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覆盖面,中卫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依托基层民生服务中心、各级人社服务窗口及创业培训班,及时宣传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中卫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各合作金融机构创新反担保举措,采取成年子女、近亲属、有经济收入的自然人担保及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担保等模式,对集中商业圈、创业孵化园区的创业者以及信用村、信用户开展政策扶持。执行同一利率标准,采取“创业贷款+商业贷款”的发放模式,在提高贷款支持额度的同时降低贷款融资成本。2023年,中卫市共为70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2亿元。

今年,中卫市在贯彻落实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同时,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20万元提升至3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300万元提升至400万元。截至目前,中卫市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7亿元,帮助1968名创业者实现自主创业,间接带动就业3956人。

据中卫市人社局局长张广军介绍,今年,中卫市各级就业创业服务部门将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力度,通过招聘会、政策直播间、四送下乡等活动,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政策,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强化与经办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进一步降低担保门槛,对个人申请10万元以下的创业担保贷款全部取消反担保,同时提高复转军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贷款获得率。对于担保抵押条件有所欠缺的小微企业,中卫市将允许经办金融机构与企业自主协商,引进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2024-04-13)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