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海原县4.2万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收3.3亿元
发表时间:2024-04-15 11:05:15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吴佳蕾)4月12日,记者从海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该县全方位释放政策红利,积极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2万人,创收3.3亿元。

3月25日至4月3日,海原县利用各乡镇集市时间,在西安镇、三河镇、树台乡等11个乡镇(街道)开展2024年专场招聘会。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闽宁原工贸有限公司、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向海原县当地农村劳动力提供210个就业岗位,需求人数近3600人,累计吸引近3000人前来应聘。“招聘会办到了家门口,就业岗位也挺多。”李旺镇村民虎志俊持有B2驾照,现场跟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沟通交流,有意向应聘司机岗位。

今年以来,为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难题,海原县人社局持续加强跨区域劳务协作,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园区企业,开展企业用工需求摸排,收集企业招工工种、需求人数、用工条件及薪资待遇等信息,利用宁夏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平台、“局长直播带岗”视频号等平台,发布招聘会公告及企业招聘信息。并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海纳英才·原创未来”专场招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专项招聘活动,促人岗精准匹配。目前,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1场次,助力3500余人就业;“点对点”免费包机包车向浙江、福建等地输送务工人员1340人。


来源:宁夏日报(2024-04-13)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