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石嘴山首季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854万元 同比增长190.2%,创业带动就业875人
发表时间:2024-04-12 15:18:12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吴佳蕾)“这笔创业担保贷款补充了公司的资金缺口,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让企业健康发展的信心更足了。”4月10日,宁夏共宣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1月,在石嘴山市就业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帮助下,该企业成功申请到4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当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石嘴山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2笔8854万元,比去年同比增长190.2%,创业带动就业875人。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深化实施就业创业优先工程,通过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办理流程,有效解决了创业者融资难题。“小资金”激活“大能量”。为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和创业者融资难题,石嘴山市划拨318万元专项资金注入创业贷款担保基金,持续优化办理流程,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整村、整园推进模式,通过下乡村、进企业“面对面”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点对点”讲解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方式、条件,大力推广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就近办”,落实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制,实现业务办理全程“零跑腿”,着力打通创业担保贷款惠民政策“最后一公里”,并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财政奖补资金3084.55万元,为符合条件的重点就业群体创业贷款提供贴息,有效解决创业者“融资贵”问题。

石嘴山市就业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严控经办风险,严把申请、调查、审批各环节,确保贷款发放合格合规、及时高效。通过电话提醒、定期回访、提前催告等方式,督促贷款人按时足额还款,创业贷款回收率始终保持在99.6%以上。


来源:宁夏日报(2024-04-12)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