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惠农区助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一季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37人
发表时间:2024-04-08 11:08:08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吴佳蕾)“今年,我们又推出了一些新的就业创业政策,您想了解吗?”“我一直都想扩大养殖规模,但一直受资金问题困扰,如果有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那就太好了。”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工作人员哈佳雯在燕子墩乡外西河村入户时,遇到了养殖户俞东虎,忙向其宣传政策。连日来,该局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助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惠农区持续释放各类就业创业政策“红利”。其中,在辖区燕子墩乡外西河村、上宝闸村及礼和乡星火村和银河村全面推进农户创业信用贴息贷款,在家门口为农民办理贷款,助力农民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已为燕子墩乡外西河村、上宝闸村33户农户发放创业贴息信用贷款608万元,为礼和乡星火村、永平村16户农户扶持发放创业贴息信用贷款355万元。

通过持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持续增长,仅一季度,惠农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37人,“铁杆庄稼保”参保13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39万元,培育创业实体267个,创造新岗位440个,创业带动就业1393人。

惠农区就业创业服务局还持续开展“联企探岗”系列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企业“直播带岗”,主动对接甘肃省、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成立线上就业服务合作联盟,定期发布辖区企业招聘信息,引导周边省市劳动力来惠农就业创业。同时,还依托“就业援助月”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和用人单位提供求职招聘、就业指导等服务。今年以来,惠农区先后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5240个,累计为66家企业招聘职工693人。


来源:宁夏日报(2024-04-08)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