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321名区内外求职者成功应聘 灵武织密“保障网”破解纺织业用工难
发表时间:2024-04-07 17:37:07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黄英)4月2日,来自青铜峡市各社区(村)的工作人员及23位应聘者,到灵武市宁夏新中绒羊绒服装有限公司、宁夏国斌亚琦纺织有限公司等4家纺织企业“沉浸式”体验岗位,与工友面对面交流,与企业负责人一对一了解企业情况、福利待遇、岗位要求。今年,灵武市通过相关领导带队赴区外招商,应聘前先“沉浸式”体验岗位,解决住房、落户、子女教育等举措,成功吸引河南、江西等地30余名应聘者到灵武市纺织行业就业。

春节过后,灵武市纺织行业用工量突增,招工信息发布于各种信息平台。虽然各家企业开出优厚的薪资待遇,但依然难解“用工紧”“招工难”。为此,灵武市人社局联合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过开展现场招聘、赴外招工等活动,组织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同时,积极对接区内吴忠市红寺堡区、青铜峡市、永宁县等县(市、区)以及区外劳务输出大县,为企业精准提供规模化的招工服务,并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组织外来求职者进工厂、走车间,同企业负责人、员工面对面交谈,听取岗位介绍,开展体验式招聘。通过一系列举措,到企业咨询、登记、入职人数明显增多,企业招工成效显著。

青铜峡市邵岗镇同乐村工作人员马秀霞说:“到灵武的纺织厂参观,我们可是‘兼职’义务招聘员的,这里的薪资、工作环境都特别吸引人。回去后,我会积极动员村民到灵武市纺织行业就业。”

截至目前,321位应聘者已经在灵武市宁夏新中绒羊绒服装有限公司、宁夏国斌亚琦纺织有限公司等4家纺织企业正式上岗,有效缓解了当地纺织企业的用工难题。下一步,灵武市人社局将继续与各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了解用工需求,扩大岗位信息来源,组织县域间人力资源供需精准对接活动,全力破解企业用工难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来源:宁夏日报(2024-04-06)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