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一季度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495.32万元 吴忠市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 安全办”
发表时间:2024-04-07 17:17:0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吴佳蕾)4月2日,记者从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市通过高频宣传推送、简化工作流程、防控经办风险等举措,全面推进失业保险服务提质增效,确保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一季度,该市已累计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495.32万元。

1月中旬,利通区企业职工马若依在公司裁员过程中被辞退。随后,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我的宁夏”政务App上申请了失业保险金,过了2天就收到了平台提示申请成功的回复。“没有跑路就申请到了失业金,工作人员还主动联系我,并提醒领取失业金期间可帮我代缴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让我可以安心找工作了。”马若依说,领取失业金期间,她通过关注吴忠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每周二、周四开展的“直播带岗”活动,没想到3月底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便主动联系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为她停发当月的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事关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我们借助各类媒体报道解读失业保险政策,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社区、村落等精准推送信息,并深入新增参保人数较多和岗位流失率较高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现场解答失业保险待遇申领业务及企业稳岗补贴政策,有力提升失业保险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吴忠市人社区局负责人说,为了让失业者能够顺利领到失业保险金,该局积极简化工作流程,落实证明材料应减尽减,不再要求失业人员提供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失业登记证明等材料;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仅需持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即可通过“我的宁夏”政务App线上申领,也可到吴忠市民大厅人社综合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全面取消原60日内申领期限限制,只要仍在失业状态就可以申请失业保险待遇,确保做到应发尽发。

据了解,为从源头防控失业保险金经办风险,吴忠市健全内控体系,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管理,杜绝冒领、骗取、套取失业保险基金等现象。按月比对腾讯体育社保信息,比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再就业、已退休、死亡领取等情况,确保待遇发放精准。并组织人员及时对已获取的预警信息、疑点数据进行调查核实,及时查看处理主办、协办疑点数据问题,防止冒领、重复领取,保障失业保险金安全。


来源:宁夏日报(2024-04-03)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