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宁夏石嘴山:创新形式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
发表时间:2024-04-07 17:01:07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字体: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宁夏石嘴山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通过精准搭建招聘平台、拓宽区域劳务协作、精准摸排求职用工信息、创新就业服务形式等方式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促进人岗精准匹配。

石嘴山市持续开展“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密集开展政策直播、直播带岗、岗位信息发布活动,搭建求职招聘供需平台。今年年初,宁夏回族自治区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在石嘴山市举行。启动现场开展了对接洽谈、直播带岗等7项活动。截至3月底,石嘴山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通过发布岗位信息、线上线下招聘会等举措提供就业岗位2.77万个。

为畅通优质人力资源对接渠道,石嘴山市与四川成都、资阳、巴中等市围绕推动供需资源对接、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深化创新创业服务和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等方面签订《就业协作协议》。截至目前,石嘴山市已与宁夏内外20个市和区县建立了劳务协作关系。

为准确掌握全市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人员信息,石嘴山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通过实地走访摸排,进一步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该中心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用工需求,根据前期摸底调查的用工实际,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专场招聘活动,赴宁夏恒达纺织有限公司、宁夏维尔铸造有限公司等重点用工企业开展“入企探岗”活动。同时,开展“家门口”招聘会活动,为用工企业与重点就业群体搭建近距离“双选”交流平台,通过直播镜头带领“云端”求职者,沉浸式感受企业工作环境,直观了解岗位内容、任职要求及薪资待遇等情况。 (赵文)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2024-04-02)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