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破解融资难!中卫市为创业者“贷”来信心底气
发表时间:2024-03-28 15:32:2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作为在中卫创业的河北人,扎根中卫15年来,我的企业年产值近2000万元,产品主要销往区内以及甘肃等地,在生产旺季经常供不应求,这离不开国家创业政策的大力扶持。” 近日,中卫市昌盛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震说。

陈震的公司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东园镇,主要生产彩钢单板、岩棉夹芯板等。年初,在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办理了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用于储备足够的原材料满足后续的订单需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特别好,不仅帮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难题,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低很多,而且政府还补贴一半利息,大幅降低了融资成本。”政府持续释放的创业政策“红利”,给陈震“贷”来了信心和底气。

据了解,今年中卫市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20万元提升至3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300万元提升至400万元,委托6家经办银行24个经办网点直接受理创业担保贷款,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覆盖面,助力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轻装前行”。同时,中卫市人社局持续强化与经办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进一步丰富担保形式,降低担保门槛,对申请金额在10万元以内的全部实现免除反担保,切实提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贷款获得率。对于担保抵押条件有所欠缺的小微企业,允许经办金融机构与企业自主协商,引进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帮助企业实现融资需求。

截至2月,中卫市人社、妇联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7亿余元,帮助1735名创业者实现自主创业,间接带动就业3334人。其中,人社部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2亿余元,扶持创业带动就业1280人。(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吴佳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4-03-28)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