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大新镇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发表时间:2024-03-27 15:47:2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阿姨,眼睛睁大点看这里。”“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了。”近日,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门营业,运营商宁夏智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携手宁夏朝聚开明眼科医院、思迈尔口腔及惠耳听力中心,为辖区居民进行血压、血氧和心电图检查等义诊活动,将健康咨询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工作人员为老人进行视力测试


据了解,大新镇共有常住人口有13.8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1.74万人,占总人口的12.6%。其中燕鸽湖基地3.9万人居民中,60岁以上老年人就有1.1万人,属于超老龄化社区。为更好满足老年人不同层次、个性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大新镇政府和兴庆区民政局联手精心打造大新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设立社区食堂、惠民超市、智慧养老体验等功能区,引入宁夏智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运营商,提供中医康复理疗、智慧健康管理、托养服务、医养服务、生活服务等服务,帮助辖区老年人实现幸福、健康、体面养老。


工作人员通过智慧“云平台”采集老年人信息


“我们对辖区内60—80岁老年人群进行免费能力等级评估,完善老人基础数据,调研老人基础养老需求,为老人提供个性化的居家健康养老服务。”宁夏智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先进手段,搭建智合康馨智慧养老“云平台”,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通过线上线下为广大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健康养老服务。(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吴佳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4-03-27)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