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点对点”精准服务!红寺堡区6306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发表时间:2024-03-26 14:54:2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政府部门想得很周到,包车免费送我们到内蒙古务工,还给我们免费发放物品,让我们外出务工的道路很温暖。”3月25日,是吴忠市红寺堡区农民工丁学忠顺利抵达内蒙古务工的第6天。

据了解,3月19日红寺堡区“点对点”输送35名务工人员赴内蒙古务工。临行前,红寺堡区人社部门给所有务工人员发放必备生活用品,对外出务工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就业机会,主动学习新技能,坚持发扬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的作风,同时增强安全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农民工外出务工欢送仪式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持续深化区内外劳务协作,积极开展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畅通求职就业渠道,线上线下密集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招聘活动,“点对点”精准保障农民工安全出行、有序返岗。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56人,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6306人。

“我们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有序组织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做到出发有组织、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红寺堡区人社局副局长刘彦斌说,该局将进一步完善农村劳动力赴外省就业配套政策及后期服务,开展“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劳务输送服务,鼓励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增收。(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吴佳蕾)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4-03-25)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