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中宁县多管齐下破解枸杞采摘用工难题
发表时间:2023-05-30 15:00: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县上对劳务经纪人有政策性奖补,今年我争取带动腾讯体育乡亲们摘枸杞挣票子。”近日,中宁县大战场镇劳务经纪人王义文又开始忙着组织乡亲们,准备一起到该县枸杞种植基地采摘枸杞。

王义文每年都带动上千人在周边的枸杞基地采摘枸杞。2022年,他享受到中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的2万元劳务经纪人补贴。今年,得知该县“对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引进枸杞采摘劳务人员达到50人以上,且在县域内累计采摘天数20天以上的,每引进1人给予50元劳务补贴”,王义文的动力更足了。

据了解,为确保枸杞采摘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中宁县持续深化劳务协作、加大政策支持、拓宽招工渠道、发布用工信息,鼓励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充分发挥带动就业作用,从县外大量引进枸杞采摘人员,积极破解枸杞采摘用工难题。截至目前,该县各枸杞种植基地已签订劳务用工19366人,其中省外务工人员6050人。

近年来,中宁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枸杞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中宁枸杞技工”劳务品牌,有效带动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每年枸杞采摘高峰期,直接带动本县劳动力7万余人,引进区外务工人员5000余人、区内其他市县3万余人进行枸杞采摘,群众务工收入达21亿元。(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5-29)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