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大武口区国家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终期验收
发表时间:2023-03-15 17:36:0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组织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等方式,对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国家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进行考核评估,最终顺利通过验收。



2020年3月,国家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项目落地后,大武口区把“区”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从人社部门扩增至民政、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个部门,依托“区—街道(镇)—社区(村)—网格”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严格制定执行相关标准,推动83个服务窗口在业务受理、事项经办、结果反馈等全过程规范化,将就业服务延伸到网格和居民家中。充分利用宁夏政务服务网、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体化系统、“掌上12333”APP、“我的宁夏”APP等线上渠道,稳步实现“一次、一门、一窗、一网”通办服务。



为打通群众“连心网”,大武口区全面改造升级公共就业服务大厅服务环境和硬件设施,配齐一机双屏、自助查询机、信息公示栏等设备,实施AB岗、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等机制,通过系统整合对接和数据共享,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有效提升经办效能和群众办事体验。目前,已实现16个事项流程简化“提速办”,11个事项压缩时限“即时办”,98%的事项可通过网上申请、代办、快递寄送等方式实现不见面办理,整体办事效率提升了50%。

依托大武口区“互联网+网格”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通过开发人社服务专区,设立就失业情况、公共就业服务、统计分析等六大模块,建立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数据库,充分发挥大数据与云计算的覆盖指引作用,健全“晴雨”预警平台预报机制,为失业风险做“除法”。

在石嘴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立公共就业服务园区工作站,通过建立劳动关系协调员、劳动争议调解员、集体协商指导员和预警工作平台“三员一平台”工作机制,采用走访、巡检等方式主动发现问题,由各部门提供线索,共同构建信息报送网络,为就业形势分析、精准帮扶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大武口区国家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共提供公共就业服务19万余次,发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6566人2483万元,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8908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462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879名,取得工资性收入3.14亿元,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实现了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普惠化、均等化、便捷化的建设目标。(宁夏日报记者?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3-15)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