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海原县“劳务红娘”架起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桥梁”
发表时间:2023-02-22 17:27:0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我们驻福建劳务站负责人的个人收入不算高,去年纯收入才200万元。”2月20日,海原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马瑞蓝提及该县派驻福建省劳务站副站长张银刚的个人收入时,笑眯眯地卖起了关子。

借助闽宁劳务协作的有利时机,张银刚从2016年就开始做“劳务红娘”。

2019年10月,海原县拓展劳务输出渠道,在福建省建立劳务站,任命张银刚为副站长。享受到各项政策支持,张银刚和劳务站的同事更加积极主动,架起海原县富余劳动力、宁夏部分职业院校毕业生与福建省重点用工企业劳务协作的“金桥梁”,每年向福建省重点企业输送务工人员2000人左右。

2022年,仅张银刚就组织900余名劳动者赴福建省务工,个人实现“劳务红娘”收入200余万元。

“只要愿意走出来,踏踏实实干,收入都有保障。”张银刚说,根据这些年他组织劳动者到福建务工收入看,长期稳定就业的务工人员年均收入可达7万元左右。

近年来,海原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深化区内外劳务协作,持续加大对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以奖代补政策,通过打造福建和广东等东南沿海常年务工基地、新疆和内蒙古等常态化务工基地、青海诺木洪等灵活务工基地,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2022年,该县共发放劳务奖补资金3206.73万元,实现劳动者转移就业10.83万人。其中,通过25家劳务中介组织和796名劳务经纪人直接带动转移就业3.47万人,有1.19万人实现跨省务工。

宁夏凯荣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中介组织依托海原县打造的东南沿海务工基地,每年组织6000余名劳动者赴江西、福建、广东等地务工,年实现劳务创收近2亿元。

“跟着劳务经纪人外出务工,工作稳定有保障,心里也踏实。”马国秀通过海原县“劳务红娘”输送到美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务工一年多时间,月平均工资达5000元以上。

今年以来,海原县充分发挥就业“造血”功能,以东西劳务协作等转移就业为重点、激励奖补政策为引领,持续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全力引导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通过劳务输转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今年截至目前,该县实现转移就业26720人,其中脱贫户12750人。其中,通过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带动转移就业8810人。”马瑞蓝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02-22)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