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银川市开展根治 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22-12-19 14:57:2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我们被拖欠的工资,终于要回来了!”近日,在银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的帮助下,李某等17位农民工顺利拿到了被拖欠的13.7万元工资。

12月初,李某等17位农民工代表到银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反映,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项目务工时被拖欠工资15万余元。接到投诉举报后,经银川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调查核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项目由宁夏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分包单位为宁夏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由于李某等人与分包单位因工程量核算等问题产生纠纷,导致务工费用核算不清无法发放。为此,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多次与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负责人及项目经理沟通协调,双方就工资数额达成一致,确认拖欠李某等17位农民工工资共计13.7万元,最终由宁夏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一次性全额支付。

岁末年初是欠薪问题的易发期、多发期。银川市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集中排查欠薪问题隐患,分类高效处置欠薪问题,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对辖区在建工程项目,通过开展自查自纠,指导用人单位主动查找纠正欠薪问题;对政府、国企项目以及社会投资的房地产项目,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和欠薪线索,建立工作台账,定人定责定时限,依法依规快立、快结、快处。

今年截至目前,银川市共办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线索)2.45万件,为1万余名职工(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1亿多元;行政处罚28件,收缴罚款61.3万元。


来源:宁夏日报(2022-12-19)

https://szb.nxrb.cn/nxrb/pc/con/202212/19/content_49953.html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