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固原:落实好惠民政策措施打好就业“收官战”
发表时间:2022-12-05 11:18: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上班后我才明白,自以为简单工作的背后,实际上是很多知识的积累。”张楠从大学毕业,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感到很焦虑。今年10月,她看到固原市原州区针对大学生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后,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实现上岗就业。

为了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固原市9月以来,共安置专项城镇公益性岗位653个,其中2022年应届困难高校毕业生137名。城镇新增就业1428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新就业4429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2.31%。



9月20日以来,固原市统筹疫情防控和就业创业,抢抓四季度时间窗口,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拓岗,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强化帮扶力度,落实就业政策,全力保障就业持续稳定。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消费回流”计划,通过发放5000万元消费券,在购物、加油、餐饮、家电消费方面带动居民消费,地摊经济、夜间经济、假日经济回补服务业发展。截至目前,固原市存量市场主体10万多户,同比增长5.6%。



支持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守底线,出台稳经济保民生、支持“五特五新五优”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措施,从落实财税金融就业政策、支持企业降成本、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顶格执行“降、缓、返、补”减负纾困等12条政策措施,共为全市2466家企业阶段性降低各项社会保险费6977万元,为14家企业缓缴社保费471万元。

采取“免申即享”“直补快办”方式,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149万多元,涉及2227人,发放失业保险及失业补助金756人次485万余元,兑现一次性扩岗补助60人9万元,兑现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416人239万余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786人3.57万元,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67人66万余元。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70万元,创业稳定带动就业579人。赵永彬是一名从河北来固原创业人员,在固原浙商国际创业孵化园区经营一家五金建材批发零售店。今年9月,赵永彬扩大经营规模,在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首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10万元,并开展同城配送,日均营业收入2万元。

聚焦重点产业发展,强化用工对接,挖掘就业岗位,483个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吸纳城乡劳动力实现就业2.66万人。全市实施的21个以工代赈项目,累计解决农村居民就业2161人,增加收入1761万元。



“目前全市70户监测企业在岗职工总数为1.316万人,增幅为0.6%。”据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对失业动态监测,通过采取落实政策措施,企业职工队伍稳定。(宁夏日报记者?剡文鑫)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1-23)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23/8026200.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