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第六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启动
发表时间:2024-04-17 15:20: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财政厅、教育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团委、残联启动第六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

据了解,大赛将通过市级选拔赛、自治区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实施,采用“2+3”模式进行,即2个主体赛+3个专项赛。主体赛包括先进制造、现代服务2个赛道,专项赛包括乡村振兴、银发经济和绿色经济3个赛道。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参赛报名具体要求:截至2024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民政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强的成长潜力和带动就业潜能;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对技术和产品有合法使用权,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独立运营;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参赛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10日。各市初赛将于6月10日前完成,自治区复赛、决赛将于7月10日前完成。最终将有近150个项目进入自治区选拔赛复赛,30个项目角逐自治区选拔赛决赛赛场。自治区选拔赛各组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发奖杯、证书,并分别给予相应奖金,对优胜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对晋级全区、腾讯体育选拔赛的项目,尤其是获得“腾讯体育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的项目,将提供导师问诊、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创业培训、参观学习等持续性服务,在创业担保贷款、入园孵化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大赛期间,还将同步开展“源来好创业”推进活动、创业分享、创业培训、创业资源对接、创业项目推介、师资培训等多项配套活动。(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4-04-17)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