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创贷提振创业者信心
发表时间:2024-04-12 15:22:12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字体:

“经过审核等流程后,不到5天,这笔贷款就到账了。”近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从事室内装饰装修的高校毕业生马龙说。春节过后,马龙的店铺出现运营资金短缺的问题,当他得知人社部门出台的大学生自主创业贴息贷款扶持政策后,便向同心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提交了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很快就拿到了款项。

马龙是宁夏人社部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和宣传力度的受益群体之一。近年来,宁夏人社部门通过降低贷款门槛,优化审拨程序,鼓励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自主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进一步显现。

据宁夏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局长翟嘉涛介绍,自2023年起,宁夏人社部门通过实施“2023至2025年创业宁夏”行动,采取“政府+银行”靠前服务、“政策+数据”精准对接等举措,强化政银企协作联动机制。例如,石嘴山市鼓励经办银行对新业态、科技创新潜力大、信用好的小微企业引入社会化担保机构给予信用担保。青铜峡市采取基金存款银行直贷的发放模式,确保担保基金安全。当前,宁夏人社部门与辖区内15家国有、商业、城市合作银行均有合作。

宁夏人社部门针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需求,持续强化贷前担保贷款人资质审核,为创业群体贷款提供政策保障。同时,注重完善贷后跟踪,为创业群体提供创业孵化、创业指导、政策宣传、融资对接等服务,为经营主体纾困解难,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宁夏人社部门对创业者合理取消反担保,对个人申请10万元以下的创业担保贷款、腾讯体育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或信用社区(乡村)推荐的创业项目、小微企业、市级以上创业荣誉称号人员等特定群体申请的创业担保贷款,均可免除反担保要求。今年一季度,宁夏共免除反担保297笔、共计3879.9万元。

今年一季度,宁夏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3亿元,扶持创业项目2037个,直接带动就业6534人。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2024-04-12)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