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将试点社保卡收受农业保险赔款
发表时间:2023-12-11 09:41:11   来源:新消息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裴艳)12月8日,自治区人社厅发布消息,为提高农业保险理赔支付质效,在农户自愿的基础上,农业保险经办公司将积极引导农户通过社会保障卡收受农业保险赔款,优化农业保险理赔手续,提高赔款支付时效,实现农业保险赔款支付整合集中。

在试点时,各保险机构将根据被保险人授权,按照被保险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实时校验被保险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信息,原则上以社会保障卡作为农业保险赔款优先支付渠道,进行农业保险赔款支付。社会保障卡支付农业保险赔款试点采取“先期试点 逐步推广”的原则进行,从今年12月起至2024年12月,选择有意愿参与试点的农业保险经办公司开展先期试点工作。试点经办公司、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探索实时校验被保险人社会保障卡账户信息的方式和流程,重点摸索社会保障卡对接支付流程,解决试点过程中存在的各类技术和实务操作问题,为下一步扩大试点积累经验。

从2025年1月起,对于有意愿参与以社会保障卡支付农业保险赔款的保险机构,可向自治区人社厅提出申请,获得同意后,参考试点保险公司的经验和方法开展后续工作。同时,依据试点保险公司的经验,制定出台相关制度规定和标准规范。


来源:新消息报(2023-12-11)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