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区启动2023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18 16:36:18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日前,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民政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3年金秋招聘月活动,帮助企业缓解招工稳工难题,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更加充分就业,促进人力资源供需精准匹配对接。

本次活动重点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特别是长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以及脱贫人口等求职群体;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外资企业为重点,兼顾有招聘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

活动期间,我区各地充分利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社会组织等力量,深入基层调研和服务上门,摸清各类用人单位的主要诉求,掌握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就业创业实际需要,动态更新招聘信息台账,开展政策咨询、用工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服务。

结合“三送五进”人社政策集中宣讲活动,开展“看得懂、算得清、办得明”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对重点群体、用人单位比较集中的社区、园区,主动送政策,发动各类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积极参与招聘月活动。聚焦不同类型企业需求,线上线下精准组织开展分层分级分类各类招聘会,推动现场招聘进园区、进校区、进社区,满足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差异化个性化服务需求。依托“家门口就业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等,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将工作力量和求职招聘信息下沉延伸到城乡社区。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定点定向为企业服务,及时发布重点企业招聘岗位信息,组织专场招聘等。

我区各地人社、民政等部门将联动协同,摸清辖区内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服务,做好困难毕业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项目。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摸底排查,收集和整理民营企业岗位信息,动员民营企业参与活动。


来源:宁夏日报(2023-10-17)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