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将选拔100名青年拔尖人才
发表时间:2023-07-11 11:13:15   来源:新消息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裴艳)7月10日,自治区人社厅发布消息,为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层次后备人才,2023年我区将选拔100名青年拔尖人才。

记者了解到,此次选拔的范围是全区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含中央驻宁单位)中的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以及法医鉴定和理化检验等专业技术类公务员。侧重选拔在自治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从事科技研究、产品开发、技术推广、创新操作法应用的人才,以及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期已满且德才表现优秀、业绩贡献突出的自治区青年托举人才重点推荐、优先选拔。

申报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近5年还须具备下列业绩成果条件之一:长期从事基础科学或应用基础科学研究,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在本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并对促进学科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主持或作为骨干人员参与自治区(部)级以上科研任务项目或工程项目,组织或参与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学科,主持或作为骨干人员参与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等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取得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应用产生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具有现代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熟悉金融、法律、战略规划、资本运作、市场营销、人才资源、财务管理、社会工作、刑事技术等专业知识,取得较好经济社会效益,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长期从事教育教学一线工作,教学或办学理念先进、水平较高、成效明显,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较好成果,获自治区级及以上教育教学、科研成果等奖项,业绩贡献得到同行认可;长期在医疗卫生一线工作,从事疾病诊治、公共卫生、护理、医技等工作,技术水平较高,治疗疑难危重症、处置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等成绩突出,得到同行认可;在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体育竞技等领域,获得自治区(部)级及以上奖项,业绩贡献得到同行认可等。

申报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通过单位推荐、行业协会(专业学会)推荐、同行专家推荐三种渠道推荐,申报人员选择其中一种推荐方式进行申报。


来源:新消息报(2023-07-11)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