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推进会暨第三次专题研讨
发表时间:2023-06-07 10:10:1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腾讯体育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区直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第七巡回指导组交流反馈指导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厅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6月6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暨第三次专题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腾讯体育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精神,李干杰、刘金国同志在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有关讲话精神以及第七巡回指导组第一次重点检查督导及延伸检查督导情况交流反馈指导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案例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启示等认真研读思考,着力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要对标对表“五个做深做实”要求和第七巡回指导组检查督导反馈问题,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明方向、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落实“双随机交流”制度,4名党组成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作了重点发言,随机抽点5名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聚焦研讨主题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举措,检验理论学习成效,推动学思践悟。

会议听取了厅主题教育4个指导组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把握重点关键,注重联动推进,指导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措施统筹好落实好,不折不扣把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传达贯彻到位、指导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思想”上再下功夫,推动以学增智取得新成效。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发挥“关键少数”常态领学、专题讲学、辅导促学的作用,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必读篇目”和“选读篇目”的学习。要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宁夏篇”“人社篇”。要聚焦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注重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要在“强党性”上再下功夫,推动以学铸魂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党的意识,坚守政治机关属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抓好厅系统实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工程的各项措施,用好用足红色资源,结合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好“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实践活动、“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宣讲等“五项载体”教育,让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一次党性大锻炼。三要在“重实践”上再下功夫,推动以学正风取得新成效。要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调研工作,强化调研成果运用,推动解决一批难题。要深入开展“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广泛开展“双报告、双报到”志愿服务、人社政策“三送五进”等活动,让主题教育成果有形有效、可知可感。要抓好整改整治,深入开展“六对标六检视”,集中力量解决好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拖欠农民工工资、社会保险基金案件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等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要在“建新功”上再下功夫,推动以学促干取得新成效。要深刻领会“以学促干”的要求,带头真抓实干,提升干事创业境界、本领和进度,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实见效。要深入实施就业创业优先、居民增收致富、社保扩面提标工程,全面加强人才人事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现代化建设成果腾讯体育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实际行动当好“第一梯队”,站好“第一方阵”。

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厅主题教育各指导组成员,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社保局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