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发表时间:2022-10-25 10:12:36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10月23日,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厅党组成员、五个处室(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格局宏大、意蕴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腾讯体育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刻感悟伟大成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伟大力量,持之以恒强素质、提能力。从党的治国理政思想中汲取“政治智慧”,从书本中汲取“知识营养”,从实践熔炉中淬炼“过硬本领”,努力提高应对“危机”“变局”的能力素质,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和2023年人社领域重点工作,主动顺应大势,认真研判形势,着力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统筹推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居民增收等重点工作高效落实,全力以赴稳就业保稳定惠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专家辅导、研讨交流、联组共学等方式,领悟报告中蕴含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在学深悟透中掌握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和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先学一步、深悟一分的基础上,带头深入基层、深入支部宣讲,切实把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讲清楚、讲明白,把“大道理”讲丰满、讲扎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理解。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中国式现代化成果腾讯体育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通过开展“说走就走”随机调研,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声、纾民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民生答卷更有广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要以“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抓好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居民增收等人社领域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厅级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社保局班子成员及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属参公(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