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召开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8-23 17:22:33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2022年8月18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李明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66号重点提案“两保人员信息共享”办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自治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俞学虹,政协提案人固原市政协副主席虎久强,自治区政府督查室二级调研员曹雪萍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提案评议第三方团队人员李晶,自治区医保局、公安厅、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等提案协办单位,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66号提案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出席会议


会上,李明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我区社会保险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社保服务数字化转型取得的显著成效;自治区政协委员、固原市政协副主席虎久强同志作为提案人介绍第66号提案的背景及意图,并就推进“两保”人员信息共享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建议。自治区社保局副局长马军武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两保”人员信息共享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各协办单位介绍了协办工作情况。


自治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俞学虹讲话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李明介绍第66号提案的办理情况及社保亮点工作


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政府督查室领导听取各单位汇报之后,对提案办理情况一致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提案人虎久强深有感慨地说:“通过此次提案办理,深切感受到了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重视程度高、办理质量高。全程沟通充分,尤其是先后两次采取面对面的形式协商,为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办理结果、成效都让我非常满意。”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二级调研员曹雪萍表示:“第66号提案办得快、办得好、办得实,明显感受到一个‘办’字,可见是做了大量工作。”自治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俞学虹讲话中指出,人社厅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提案办理整体工作,紧扣主题、效果明显。希望你们在圆满办理完成第66号提案后,持续开展数据共享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为基层办实事,回应群众呼声,继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自治区政协委员、固原市政协副主席虎久强介绍提案背景及意图

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曹雪萍提出提案办理建议

自治区政协提案评议第三方团队成员、自治区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李晶参会


下一步,自治区人社厅将以第66号提案办理为契机,延伸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信息共享力度,纵向与国家部委对接,横向与区级单位对接,最大限度拓展共享数据池,全面推进社保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依托人社一体化系统,着力打造“数字社保”,深化推行“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服务理念,让群众享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