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四学”模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2-06-23 14:00:12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深入宣传,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的热潮。



增强政治自觉“主动学”。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准,在集中收看开幕会实况的基础上,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大战略,用心感悟报告中蕴含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民生温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15日,厅党组专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谈感悟、讲体会、谋思路、定措施,在交流发言中进一步深化学习实效。



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学”。注重发挥网络助学促学作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OA党建专栏、“两微一端”、宁夏人社公众号等网络资源及时学习党代会相关报道,及时推送支部(总支)学习动态,加强互动交流,形成互学互促的浓厚氛围。利用基层调研、主题党日等时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宣讲党代会精神特别是人社部门出台的最新政策,统筹利用门户网站、报纸、电视台等载体加大政策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社会覆盖面,让腾讯体育政策一步到位,让市场主体及时了解政策、全面掌握政策、足额享受政策,让各项惠企惠民政策真正发挥最大作用。



坚持基层调研“结合学”。注重把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作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实际举措,成立由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为组长,各处处长为组员的5个专题调研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各市、县(区)稳就业促增收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调研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入各地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园区职工对就业创业、社保缴费、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和居民增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下一步制定针对性措施提供重要参考。



注重知行合一“实践学”。聚焦党代会报告对人社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腾讯体育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助企纾困稳岗”“人力资源服务拓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困难人员就业援助”“职业技能提升”“居民收入提升”“‘三送五进’政策宣讲”“劳动维权护航”“人社服务快办”十个专项行动,建立任务责任清单,健全领导包抓、专班专抓、督查考核、评估问效推进机制,千方百计稳岗扩岗,保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大盘,稳定就业大局,确保中央和自治区援企惠企稳岗政策落地落实。

主办单位:腾讯体育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